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無線網路-WDS與中繼

之前,有介紹如何擴展家裡無線範圍的內容。

"DD-WRT Repeater Bridge Mode 讓無線訊號範圍更廣"
因為家裡中華電信有來更換線路及提升頻寛,所以有換了router VDSL2 P870HA
並在我不知情下,把它買下即開啓無線功能。所以我也就把原本的Tenda 309R
拿掉。

目前,家裡的網路環境如下:
Rounter A: P870HA (router + AP)
Rounter B: WL-520GC(Repeater,中繼站)
Rounter C: Tenda 309R(用來當AP,現在不用了。本來是想要用來代替Rounter B)

多了一台,且用Router B所刷的FW,有時不是太隱定,所以我改用另一台。

首先,有三個方式來增加其範圍

1.WDS
    因為在Tenda 309R中,沒有中繼模式。而它裡面有WDS,所以我今天會介紹這個。 (雖然試了但事實上是行不通的),因為"會認晶片廠商等等除了相廠牌相同機型才可以互連 , 說白點就是同品種同種族同語言"

2.中繼模式
   請參照
"DD-WRT Repeater Bridge Mode 讓無線訊號範圍更廣"

3.AP Clinet

 和中繼模式相同 , 但是無法無限延伸


 WDS:

























中繼:






















最後,講一下我對WDS的測試結果。
本來是試著將二個router的channel設成一致(在WDS設定中有要指定這項)
而它所造成的結果

1.沒設channel時
    Tenda 309R可以連線,但馬上又斷了
2.在二邊設好channel
    可以稱個30秒左右,但仍然無法正確定動作。

http://roilyoko.pixnet.net/blog/post/3070447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