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 星期日

找網路小白

網路小白.

指的是在外宿舍時,有人不知原因使大家網路不正常。

(中毒、下BT、開P2P看電視及電腦壞了)

這時,人在外不想得罪他人時可以用NetCut來解決。

想不到我會用到這個(小朋友不要亂用>,叔叔有綀過*其實也只是上過CCNA而已)

 

其可能的步驟:

1. 查看是否是自己硬體問題

在cmd 中,去ping locathost

所出現應是沒有任何lost的.

image

2.ping www.hinet.net

看看,其package是否有lost或是timeout情況發生

image

3. 找出萬惡的根源,因為都是只接一個rounter來分享.(若有其它的就神奇了)

  

   A.setup Winkhark (網路監聽(Net Sniffing)軟體)

image

  B. 監查是誰在亂

我們只要觀察其它人的封包,所以『Capture packets in promiscuous mode』打勾

    image

分析網包內容及組成。

看起來萬惡根據是我?!(一直在發ARP給gateway)

這是因為我的還開著netcut,所以它才會一直發ARP去偵測網路

image

查看網路上有沒有不應該發出的封包

看起來,114的有發出IGMP的封包這個通常是網路廣擴

而我的則是總是發DNS

其它並沒有出現大量的封包出來><

image

又看到了一個108發出,其網站是BT的種子的位置

所以可以試了

image

在切切後,至少網頁恢復正常了...

 

p.s: netcut原理的話,我記得沒錯的話。

就是由本機一直發arp給 router讓router和 小白之間 連線失效.

 

 

http://www.wireshark.org/downloa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